专题库

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记石家庄十六中学2022年3月28日升旗仪式

2022-03-29 08:57:38 作者:康文霞 王娟 王雅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再过不了几天就是清明节了。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与敬仰的心情来举行以《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负责本次升旗的班级是初二(8)班。

  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升旗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主持人开场,述说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初二八班的四位同学精彩的演讲带我们追忆过去。又通过播放的一段视频向大家介绍不同时期、不同地点,许许多多牺牲的英雄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现在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其次,播放的第二条视频展示了本班同学通过写作、手工、书法等方式来表达对烈士的怀念与敬仰,愿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本次国旗下的教育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烈士们对祖国的热爱与付出,正是有了如此可敬可爱的人,我们的祖国才能够和平统一,繁荣富强。

  中国的勇士们,我们将永远把您们铭记,并见证着祖国与日月同辉,前程灿烂光明!(通讯员 康文霞 王娟 王雅琦)

关键词:十六中,缅怀先烈,升旗仪式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