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精彩纷呈 韵味无穷——骨干教师示范课展示

2022-04-26 09:03:00 作者:刘明雪 杨丰盈 周囡 陆永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进一步打造我校品质课堂,优化课堂教学,营造我校英语教师互相学习的教研氛围,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英语教研组于4月15日在初三6班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崔芙蓉老师以她扎实的基本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复习听说课,教科研处周囡主任、教学处田亮主任和李志平主任及全体英语教研组的老师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课堂上,崔老师采用多媒体教学,让学生在情境中习得新知识。各个教学环节过渡自然,相互紧扣。在活动中,学生们的听说读写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整节课课堂气氛轻松融洽,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从课堂效果来看,达到了预设的要求。整堂课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学生的参与度高,形式也多样化,给学生充足的时间发挥与展示。

  公开课结束后,教科研处周囡主任和全体英语教研组老师一起进行了评课教研。大家一致认为,崔老师的课堂以学生为中心,发挥了学科育人功能,教育学生要保护野生动物,提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这一观点,对学生进行了情感教育。突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课堂上出现了大量有趣的图片以及视频,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兴趣爱好,突出教师素养提升的重要性。

  周囡主任首先肯定了崔老师作为一位有经验的骨教师,在学科教学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年轻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指出,崔老师并没有一成不变地处理同一话题的复习课。崔老师连续两年送初三毕业班,每年都会根据学生的情况对课程进行适当地调整,使之更加符合每一届学生的特点。今天的课,崔老师由词入手,逐步过渡到句子,段落和语篇,同时将认识动物、描述动物、了解动物、保护动物的核心素养教育贯穿其中,两条线索并行,自始至终有机结合。这充分体现出崔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过硬的专业基本功,所有的年轻老师都应向她学习。

  作为教育育人者,我们始终相信,“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温暖生命的过程。”(通讯员 刘明雪 杨丰盈 周囡 陆永杰)

关键词:十六中,骨干教师,示范课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