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
精彩华诞举国同庆 有志青年践行使命

2022-09-26 14:06:25 作者:李娜 王雅琦 吴鹏圆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七十三载初心不改,七十三载砥砺前行。在这秋高气爽的金秋十月,我们将迎来祖国的七十三周岁生日。由于疫情原因,2022年9月26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全体师生在室内举行了升旗仪式,向伟大祖国、伟大时代致敬、献礼。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音乐的响起,全体师生神情严肃、心潮澎湃,面向教室前方悬挂的五星红旗肃然而立,高唱国歌,向着庄严的国旗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

  升旗结束,由团委书记王雅琦主持进行国旗下教育。初二3班张营同学做了题为《青春的底色是爱国》的激情演讲。

  “五十六朵鲜花拼出我们美丽大中华,雪域高原、宽阔的海洋、一望无际的草原、苍茫的黄土高坡”,这是一幅多么美丽而雄壮的图案。我们青年为祖国的辉煌而倾倒。同学们听着演讲,完全沉浸在我们祖国的锦绣河山中,目光中充满了自豪和憧憬。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当代青年早已默默担起了时代的重任,成了我们的国之脊梁!庚子年初,新冠肆虐,无数中华儿女心相通,情相连,于盛世硝烟处奔赴前线,在危机四伏时挺身而出!白衣战士身披战袍,守护岁月静好。

  张营同学号召我们青少年,“携起手来,志存高远,担责于肩,以青春为笔,以爱国为底色,绘祖国江山!”铿锵有力的简短语言,燃烧起我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的激情,我们会在五星红旗的感召下,将这浓浓的爱国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用责任和担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献礼。

  演讲结束后,王雅琦书记对升旗仪式进行了总结,号召我们全体师生祝福伟大的祖国国运昌,繁荣稳定更美好!(通讯员 李娜 王雅琦 吴鹏圆)

  

关键词:十六中,升旗仪式,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