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加强教学常规管理 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十六中高中全体教师会议

2022-09-29 11:24:00 作者:刘明雪 樊雪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9月28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高中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教学主任王月平主持,教学校长蔡青海、教学处樊雪静、王洪新副主任及高中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由教学主任王月平提出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带领全体教师对教学常规细则进行深刻解读。学期初,要求教师制定出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教学进度计划,做好课时分配,明确教学目标。认真规范组织课堂教学。

  从年级共同发展愿景,到每个班级发展目标,王主任和全体教师一起为新学期精心布局、科学谋划。从课堂教学、课后作业、课外辅导等各环节全方位落实,发挥学生主体地位,科学备课、精耕课堂,让每堂课成为夯实基础、精准训练、能力提升的有为课堂;关爱学生、真情陪伴,做好思想引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等全方位教育。

  最后,蔡校长进行发言,鼓励全体教师培养终身学习意识,加强学习,既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提高教学技能和学生管理能力,又要拓展眼界,加强自身人文修养,做有理想、有思想、有情怀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同时,鼓励全体教师大胆创新、主动创新,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注重学生健康成长和能力提升。倡导年轻教师向老教师虚心学习,多听课。要求教师贯彻三动课堂理念,从仪容仪表、候课、教态、声音、三动理念的贯彻,组织、调动学生积极性,统一备课、统一进度、统一教案、统一课堂,作业的布置等提出要求。蔡校长指出,全体教师要严抓师德师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沛的教育情怀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不忘初心担使命,同铸未来赴征程。新学期,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高中部全体教师将牢记教育使命,踔厉奋斗,共创辉煌!(通讯员 刘明雪 樊雪静)

关键词:十六中,教师会议,教学工作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