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推门进课堂,携手促成长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2022-09-30 09:04:15 作者:李层 陆永杰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任教师是学校注入的新鲜血液,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新学期开学,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迎来了一批富有青春活力的新入职教师。为了让他们能在短时间内熟悉教学环境以及学校文化和教育管理模式,尽快转换角色,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中,教科研处举办了新入职教师推门听课活动。9月27日,针对此次活动,学校又专门举行了反馈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教科研处主任周囡主持,教学校长蔡青海、教科研处副主任陆永杰和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周囡主任代表学校对本次推门课进行总结:上周推门课活动共有7名教师出课,

  她肯定了这些教师在教学上的优点,对他们在本次活动中表现出的优势给予赞许,希望继续发扬;并且也对青年教师在本次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列举如:课堂内容时间安排需提高、学生活动设计不合理、忽略学生的学习过程,形成满堂灌的旧课堂等。同时,她对青年教师今后的发展方向给予建议: 要有课时观,做好教学规划;从备内容拓展为备任务、备教学方法与行为;更新教学理念等。期待新入职老师又好又快地改进,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

  接着,蔡校长根据本次听课的具体情况,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课堂教学改革,详细讲解了“三动课堂”教学理念。蔡校长主要介绍了“三动课堂”理念、如何实现“三动课堂”、我校“三动课堂”所呈现的三个层次。蔡校长希望老师们认真贯彻落实好“三动”课堂模式,该模式有利于帮助教师们提高课堂效率,也帮助学生们提升学习效果。蔡校长的精彩讲解,给新老师带来了新的教学思路与方法,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此次总结会议开阔了新入职教师们的视野,更新了教师们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定了教师们做好教学工作的信心。十六中的新教师们将不忘初心、树新时代教师新形象!(通讯员 李层 陆永杰 周囡)

关键词:十六中,新入职教师,培训会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