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人民情怀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纪实

2022-09-30 10:02:26 作者:刘骁 李红卫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9月29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就《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中的经典文章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由学校专职副书记张国建同志主持。

  张书记首先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书中的一个典型故事——《顶住压力减征购》。故事讲述的是1982年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期间,深入全县第一个粮食亩产过千斤的村子——三角村,了解村里粮食产量全县最高,村民们却吃不饱饭的原因的故事。通过调研得知,村民们的粮食不够吃,主要是由上级每年下达的征购任务过重导致的。于是习近平顶住压力,勇于担当,实事求是地向上级反映人民心声,终于使征购压力过重的问题得以解决,让老百姓摆脱了压力,吃饱了饭。

  分享结束后,张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也正是他提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当代人民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更应该有担当、肯担当、敢担当,始终把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放在首位。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教育事业任重道远,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上,我们必须始终把学生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学校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讯员 刘骁 李红卫 张国建)

关键词:十六中,党支部,党员会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