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演练品评,铸就精品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化学组基础知识精品课打磨

2022-10-10 09:08:20 作者:郝建茶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秋意渐浓,飒爽的秋风带着丰收的味道拂面而来,2022年9月30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化学组全体教师也在忙着品评刘秀丽老师精心准的课程——溶液。

  刘老师以微课的形式向各位同行展示了九年级化学溶液一课。刘老师从“如何清洁油渍?”这一紧贴生活的问题,引入悬浊液、乳浊液、溶液这三个概念。又通过探究性实验,引出本节课重点溶液的特性,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经验进一步总结出溶液的三个特性:均一、稳定、混合物。

  课后,各位老师又针对刘老师的课程,进行深入交流,取长补短,学习刘老师独特素材处理方式,同时也针对刘老师的课程提出自己的看法,各抒己见,激励讨论,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交流中学习、精进、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教研水平,通过不停地演练、交流、研讨提升整体的教科研水平,在演练,品评中铸就精品!力求课课出彩,课课创新,课课精品。

  春华秋实,秋天本就是收获的季节。在丰收的季节里,精品课不也正是教研活动结出硕果。(通讯员 郝建茶 周囡

关键词:十六中,化学组,精品课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