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

2022-10-11 09:21:41 作者:曹恩轩 王雅琦 吴鹏园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为此,10月10日,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升旗仪式和《唱红歌、颂祖国》等系列活动。

  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我们的党历经千辛万苦,重重阻隔,依然百折不挠。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神州大地,一思一念皆是未来。这浩荡的九州,一文一墨均写出中华希望!一张照片,定格一个瞬间。一组群像,打开一部史册。我们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一代又一代的民族英雄。

  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的历史变化,其中有李大钊,方志敏,赵一曼,杨靖宇,左权,雷锋,吴吉昌等英雄人物,他们的故事见证着百年内国家的变化与党不变的初心,他们能够清楚地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他们用汗水,用自己的决心,用青春和鲜血诠释着什么是“民族气质”。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身体虽小,可我们有巨大的力量。作为祖国的一分子,我有义务让祖国变得更好,努力实现国家梦、个人梦。

  少年一贯快马扬帆,道路且长不转弯,要强大,要绚烂,要哗然,就要有为了一片海,就肯翻万山的精神,我坚信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祖国在努力,吾辈当自强!(通讯员 曹恩轩 王雅琦 吴鹏园)

关键词:十六中,二十大,主题升旗仪式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