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千锤百炼 呈现精彩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美术评优课磨课系列活动(一)

2023-02-22 11:03:20 作者:陆永杰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3年2月16日,新华区美术学科教研员毕月文老师莅临我校对市美术评优课准备工作进行指导。

  首先,王雅琦老师在初二.7班进行了《面具》的授课,毕月文老师、蔡青海副校长、教科研处及美术组教师参与了此次听课磨课活动。王雅琦老师采用任务驱动法进行了这节课的教学,从古时候过年戴面具的傩舞表演视频开始,让学生体会面具在古今的应用,利用丰富的图片让学生感知不同地域面具的艺术特点,并且通过自制的精美视频指导学生面具的设计制作方法,最后学生小组合作亲手设计完成了各具特点的假面舞会面具。

  课后,在小会议室对此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毕老师对这节课采用任务驱动法授课进行了肯定,认为这一方法符合现在新课程的授课理念,整体的授课效果较好,但作为一节市评优课的参赛课还有一些需要磨合和加强的地方,之后针对授课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点评。磨课团队其他成员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毕老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蔡青海副校长指出此次毕月文老师能够来我校指导美术学科评优课备课准备,学习机会难得,希望美术组和整个磨课团队认真琢磨毕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精心准备,注重细节,反复打磨,精彩呈现。(通讯员 陆永杰 周囡

关键词:十六中,美术评优课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