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争创健康促进学校 加强学校健康教育

2023-03-13 09:50:00 作者:聂懿姣 张晓静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健康是全面发展的基础,青少年的健康素质是全民族健康的基础,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石家庄行动》(2020年-2030年),推进健康学校建设,全面提高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学生健康素质,达到“人人健康”的行动目标,我校特开展以健康学校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布置评比活动后,各班主任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准备,通过各渠道收集资料,精心设计板报。各班的黑板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

  通过教育处对板报内容、刊头、整体设计、文字书写、整洁美观等综合打分,一些班级脱颖而出。

  通过黑板报的宣传,学生们更深入了解了有关春季常见传染病、心理健康、科学饮食、强身健体的基本知识,从而有效的增强自我健康意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健康教育的认知,学生学到了更多有关健康的知识,同时促进了我校的班级健康文化建设。(通讯员 聂懿姣 张晓静 王娟)

关键词:十六中,健康教育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