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珍惜水资源 共营生命绿色

2023-03-21 09:05:50 作者:王雅琦 吴鹏圆 刘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2023年3月20日,我校迎来了新周一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本周升旗仪式由高一五班承办,主题为“节约用水”。高一五班的翟迎迎和任泰行两位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了题为《珍惜水资源,共营生命绿色》的演讲。以激励全校师生以坚定之心,守护生命之源。

  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是国家的一项战略行动,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生命从水中走来,一代代生息繁衍。它不但孕育了生命,也是我们人类体内维持生命的最重要的物质,还是我们人类生活,生产的重要资源。

  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其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我校旨在通过此次升旗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爱护水源、节约用水的良好意识,并会在今后的日常教育教学中对学生进行节约用水的深入教育。

  以坚定之心,守护生命之源,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干枯的口号,用我们的举手之劳,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让节约用水的绿色情怀填满我们的心房!(通讯员 王雅琦 吴鹏圆 刘骁)

关键词:十六中,升旗仪式责任编辑:孟轩颍